字体:大 中 小
护眼
关灯
上一章
目录
下一章
理X?感X? (第1/1页)
第一次考试失利,一怒之下表示「以後都不作抒情文」。所以最近都在埋头练习议论文。 要说我是感X还是理X的人,百分百是前者aka.最容易被情绪主导的人类。要写抒情文该当b议论文更容易且擅长吧?事实却不尽如此。虽名为「抒情文」,但到最後也是谈论个人进步、社会发展及道德理想真善美的实践,与议论文无异,仅仅是披上完全不同的包装。 抒情文在情节铺排、用字、篇幅都要hUaxIN思,因应不同题目做出变通;相反,议论文有固定框架和内容,只要加一半抒情文中的文笔和联想力,取高分绝对b抒情文来得容易。 老师也是有感情和个人意见的,批改时不免带入个人sE彩,感X为主的抒情文因此十分危险;当手头上的是理X为主的议论文,老师没有扣分的理由,就是给分的缘由。 放弃有趣的抒情文是可惜的,但若在公开试手一滑,就更可惜了。议论文是公式化的,成功感当然没抒情文高,不过在公开试又是不同的说法了。 如多年後能模仿鲁迅先生「弃医从文」,「弃议从抒」,那我必定会再次踏入公开试的考场,以自己的文字再考一遍。
上一章
目录
下一章
相关推荐:随笔 , 七次魔法的秘境 , 魔尊怀了仙君的崽 , 暗恋对象居然是吸血鬼 , 李鸢儿的被弄日常 , 末世文里的受他又娇又作 , 前方高能(变态杀人魔 强制h) , 干扰剧情后我成PO文女主了【NPH】 , 【快穿】性冷淡美人总被男主爆炒 , 学园异事录(已完结) , 我的秘密 , 男子学院调教指南SM